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切实加强水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标准化工作

2009-10-14 10:1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生态与环境的控制性要素,也是受气候变化影响的重点领域。气候变化影响水资源进而影响洪涝和干旱等极端自然灾害发生的概率,以及冰川融化和荒漠化的趋势。

   近年来,我国对水资源配置和节约保护、防灾减灾、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江河治理、农田水利、水库移民等作出重大部署。2001年,水利部确定用5年时间政府投资5000万元,组织编制500项技术标准。目前,我国的水利标准化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现行有效的标准近600项,在编标准370余项,基本覆盖了水利工作的主要领域。随着2008版《水利技术标准体系表》的修订和《2005~2010年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标准规划》的实施,水资源节约、保护、配置、开发等方面的标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2008版《水利技术标准体系表》列入标准942项,涉及水资源节约、保护、开发和利用各方面。2005~2007年和2008~2010年两个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标准发展计划共提出节水国家标准26项,节能国家标准3项,新能源国家标准8项,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了水利节水、节能和新能源标准体系。水利部先后组织开展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标准体系、节水产品认证标准体系、节水灌溉技术标准体系等多项专题研究,为完善水利行业标准体系夯实了基础。《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