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未成年人人体尺寸系列国家标准完成草案稿

2009-08-05 14:4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实验室承担的“中国未成年人人体尺寸”、“中国未成年人头面部尺寸”、“中国未成年人手部号型”、“中国未成年人足部号型”四项未成年人人体尺寸系列国家标准目前已完成草案稿,即将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未成年人的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生活和消费往往处于被动状态,需要特别的关注和爱护。由于我国一直缺乏全国性的未成年人人体尺寸数据,所以长期以来未成年人用品的满意度远远低于成年人用品的满意度。本系列标准是在最新一次全国未成年人人体尺寸测量调查基础上制定的。该次调查由我院于2006年至2007年间在东北华北区、中西部区、长江下游区、长江中游区、两广福建区和云贵川区等六个国家自然区共测量了4~17岁的未成年人2万余名。未成年人人体尺寸系列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国不同年龄段、不同区域的未成年人在站姿、坐姿下的多项人体尺寸数据的均值、标准差和百分位数,以及基于统计分析设置的中国未成年人手部号型、足部号型和各号型的覆盖率。

   在实际的社会生产和生活中,青少年儿童身体尺寸应用范围之广,几乎涉及到了他们学习、生活、娱乐的所有领域。未成年人人体尺寸系列国家标准充分反映了我国青少年儿童的身体体型特征,这些成果将填补我国目前未成年人人体尺寸基础数据资源的空白,为我国众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提供客观的、准确的数据依据,增强各行业在设计多元化的未成年人用品时的自主创新能力,对保障我国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