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海峡两岸15家企业倡议将平板电视面板保修期延至3年

2009-07-10 14:5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9日,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倡议书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财务司司长周子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工业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主持。来自海峡两岸的15家企业代表在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倡议书上签字。

   本次会议以“海峡两岸携手提升平板电视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推进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工作”为主题,旨在支持我国彩电行业转型,加速推动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范平板电视机上下游生产企业之间在产品售后服务制度上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和宣传具备社会责任感的典型企业,号召更多的国内外企业积极响应提升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的倡议,遵循统一的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

   海峡两岸彩电和面板生产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消费者负责的诚意联合倡议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彩电整机企业对消费者实行整机一年,等离子显示屏、液晶显示屏、组件质保三年的服务承诺,将有效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对平板电视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等离子屏、液晶屏(含各种组件)生产企业对彩电整机企业承诺包括显示屏在内的关键部件质保三年,有利于平板电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分担售后服务责任和成本,确保关键部件质保三年的承诺落到实处,得到保障。

   海峡两岸主要彩电和面板生产企业联合倡议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确保“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工程中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满意,解决广大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视的后顾之忧,将有利于推动“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顺利实施。

   会上,海信、长虹、康佳、创维、TCL、海尔、厦华、上广电、捷联、爱索佳、乐华、京东方、龙腾光电、奇美电子、友达光电等企业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联合倡议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质量。海峡两岸平板电视上下游企业加强联合,共同努力推进产品质量管理,共同推进平板电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副司长、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中国电子报社、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相关企业代表及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