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或住地医学观察

2009-07-06 16:27:55 中国网

国家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刘德平 (摄影:中国网张琳)

   2009年7月6日下午,卫生部、教育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国家质检总局公关业务司司长刘德平在新闻发布上介绍,根据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统一部署,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途径等查验的同时,及时调整和完善有关措施,加快验放速度:

   一、坚持和完善健康申报和报告的制度。填报健康声明卡制度不变,入境人员要主动、完整、准确申报有关内容。来我国的国际交通工具乘务人员在航行途中,应当注意观察乘客的健康状况。发现有流感样症状的,在交通工具到达前,应当向口岸的检验检疫人员报告,入境时将相关的登记信息交检疫员。

   二、坚持交通工具的检疫措施。重点是加强来自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或报告有症状的交通工具的检疫。继续实行指定位置的停靠,核查总申报单等检疫措施。

   三、坚持入境人员体温检测措施,重点是加强专用通道,旅检现场的体温检测,同时加强一些巡查,及时发现有症状的人员。

   四、完善有症状及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口岸发现的有症状者转交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观察和治疗,对交通工具上的密切接触者及其登记信息,交由当地卫生部门实施居家或者住地的医学观察,对本地无固定居所的人员由卫生部门在指定的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有关的具体政策措施和操作规范,我们正在研究制定中,将按程序印发执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