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质量和安全年”专题>>

李毅中:企业是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主体

2009-06-16 17:5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6月16日在“质量和安全年”质量诚信论坛上强调,质量诚信是企业获得消费者、赢得市场的关键要素。面对外需萎缩、内需不足等严峻形势,必须把质量诚信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重信誉、守承诺、开发品种、提高质量、创建品牌、改善服务,提高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增强市场竞争力。

   李毅中指出,制度是质量诚信建设的依据和保障。政府部门要针对当前质量管理工作的规划、政策、标准滞后缺失的重要问题,加强沟通协作,深入调查研究,大力推进规范质量标准的完善和落实,把诚信原则落实到具体法律法规中。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类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和优势,加快建立健全质量诚信等级评价制度和机制,不断完善质量诚信建设。

   李毅中强调,企业是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主体。企业要增强质量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建立健全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储运销售、技术服务等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售后服务、质量追诉和质量诚信管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责任。企业讲诚信,归根到底是要看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和员工有没有诚信意识。要加强诚信规范、道德宣传教育,建设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使诚信变为员工的自觉行为,融入企业生产全过程,为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李毅中要求企业必须把质量诚信建设贯穿到发展战略、生产经营、市场营销、内部管理各个方面,诚信为本、精益求精、打造品牌、树立形象,谋求发展。

   李毅中最后说,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质量诚信教育活动,宣传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标准,普及质量知识,发挥质量协会、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以及其他中介组织和广大消费者的社会监督作用。开展质量诚信评价活动,表彰和宣传质量诚信企业,加大对诚信缺失行为和企业的道德谴责,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柯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