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在京举行

2009-06-09 16: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为庆祝第二个“国际认可日”,“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2009年6月9日在北京举行。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在论坛讲话。

   王勇在致辞中强调,认证认可工作作为质量监管链条上重要的一环,对促进科学发展、保障质量安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认证认可是提高质量总体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保证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我国的认可事业在促进质量和安全的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国际认可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在推动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指出,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需要全社会关心重视和积极参与。希望在庆祝“国际认可日”之机,努力营造“质量和安全年”的活动氛围,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安全的氛围,提高企业诚实守信和质量意识,使全社会都积极参与到“质量和安全年”的活动中来,为实现质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孙大伟表示,围绕“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质量建设年”五个目标,国家认监委从完善食品农产品认证认可体系、严格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等五方面深入实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就是认证认可领域推动活动深入、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工作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

   王凤清表示,认可工作已经覆盖了我国国民经济的全部行业,对于确保国家投资质量和消费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在认可领域拓展、认可体系公开透明、认可结果广泛采信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国际认可论坛主席托马斯•费克莱姆、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主席丹尼尔•皮埃尔为“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发来贺信,对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为国际认可体系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既是对“国际认可日”的隆重纪念,也是落实“质量安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论坛以“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为主题,围绕认可、能力、质量展开研讨。来自政府部门、企业、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等各方面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