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必须更加突出

2009-05-26 16:4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5月26日,中国经济网推出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系列访谈节目。参加首次访谈节目的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钢表示,“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企业。企业一定要积极参与“质量和安全年”的活动,所有企业都要积极行动,使“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成为企业提高质量安全水平的有利动力,

   张纲针对当前企业面对金融危机的形势,特别指出少数企业出现了人为降低质量来降低成本的现象,这是非常危险的,应该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张纲认为,越是这样的时候,越不能放松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企业必须认识到企业生存靠的是质量,有好的质量才能可持续发展,才能打开市场,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通过“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加强质量管理,建立计量检测体系,普遍开展一次查质量责任意识,查质量安全水平,查质量保证制度,标准执行情况,查计量保证,针对自查的问题进行整改。企业还要开展质量标杆对比活动,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对比,找差距,查原因,采取措施,实现提升和赶超。企业要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开拓海外新市场,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培育自主品牌。总之,只有企业都参与到“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之中,并且能够扎扎实实推进的时候,我们的“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才有可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纲强调,开展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企业的主体责任必须更加突出,企业的参与度决定着我们“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因此,各级质检部门一定要动员企业积极参与“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同时,质检总局作为各地的质量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并努力使“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氛围更加完善,提高宣传效果,要挖掘好的典型,特别是优秀企业的典型给与加大宣传,不好的违法的要曝光,要打击。质检系统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把“质量和安全年”作为一个重大机遇、重大平台、重要抓手,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实实在在把这项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