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心理咨询服务将构建标准化体系

2009-05-11 09:3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心理咨询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京召开。该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的心理咨询服务标准化工作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技术机构,专家队伍有了共同工作的技术平台,是我国心理咨询服务标准化工作的一个里程碑。

   据了解,我国心理咨询服务标准化工作起步较晚,很难满足心理咨询服务业日益增长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市场化的需求,严重制约了我国心理咨询服务业的发展。在这种背景下,心理咨询服务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次心理咨询服务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充分依靠和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做好我国心理咨询服务标准化工作;有利于建立和完善我国心理咨询服务标准体系,规范和促进心理咨询服务业健康发展;有利于提高心理咨询服务标准水平,缩小与发达国家差距,提升我国心理咨询服务业的综合竞争力。

   这个技术委员会将在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建立标准协调机制,积极跟踪国际标准研究动态,有效地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完善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加强该领域标准化的宣传与推广,确实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分技术委员会标准的研制工作。

   和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心理咨询服务分技术委员会同时挂牌成立的还有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心理咨询服务、清洁服务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在分会场就各自的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分技术委员会需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相关领域研究,积极推动该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