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质量和安全年”专题>>

辽宁检验检疫局帮扶机电等产品扩大生产和出口

2009-04-13 16:5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中国国门时报 记者 陈曦)日前,辽宁检验检疫局以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为契机,借机、借力、借题、借势,努力提升辽宁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和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在帮扶机电、轻纺、食品农产品等辽宁地区重点产品扩大生产和出口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和要求,辽宁局迅速部署启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相关工作。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安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组织制定了实施方案。

   辽宁局在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突出“五个结合”:即结合辽宁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顿、结合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结合绩效管理、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和28项扶持企业政策措施的落实,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贯穿于辽宁局全年工作始终,实现了“头等大事”与日常工作的有机结合。

   结合“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五项机制”:即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制度、质量安全巡视制度、明察暗访制度、举报奖励制度和质量安全风险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对质量安全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抓住“六大主线”,即抓住宣传主线、专项整治主线、质量安全监管和口岸安全保障主线、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质量提升主线、质量服务主线、质量保障基础建设主线,各部门齐抓共管、多头并进,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进出口产品质量的浓厚氛围。

   目前,辽宁局已在报刊、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和辽宁局网站开辟专栏或专题,发布43条“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宣传信息,突出宣传辽宁检验检疫系统围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积极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顿、主动服务进出口企业、构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等各项工作内容和成绩。辽宁检验检疫系统组织490人次,重点对辽宁地区430家食品、农产品、乳制品等进出口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进行了334次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区域化管理体系以及建立科学规范的出口产品质量保证体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知识的宣传。经过辽宁局的积极帮扶,辽宁地区机电、轻纺、食品农产品等重点产品取得了扩大生产和出口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