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贵州益佰“3+1”人性化安全管理

2009-04-03 11: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贵州益佰不仅拥有“99+1的企业文化”,还提倡安全管理“3+1”的人性化新理念,即在“三不伤害”的基础上“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这一安全理念,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核心,也是我们益佰人安全生产必须遵循的原则。但随着生产领域的迅速扩张及安全管理的不断精细化,把“三不伤害”升级至“四不伤害”显得极为重要。“四不伤害”不但是对安全管理方式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而且更加体现了“情感”理念,把安全管理工作推向了一个高度人性化的新理念。

   “四不伤害”,需要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加强。一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在工作中针对自己的安全,有必要熟悉操作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去做。二要加强安全培训意识,无论是主动接受还是被动接受,安全教育培训都是员工的权利,同时也是员工的义务。三要强化联合保护意识,在生产作业过程中要了解操作是否危及他人的安全,要留意和观察周边的安全状况,关键时刻要提醒身边的同事。四要加强对周围同事的行为监督。五要加强关注他人安全的意识,把保护他人的安全当作自己的一种责任和义务。

   如果在安全管理中把“四不伤害”切实落到实处,“自保、互保、联保”多管齐下,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帮助,多一点关爱,我们的作业环境就会更安全,我们的工作就会更快乐,我们的益佰才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