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贵州益佰:提高检验员素质 搞好质量检验工作

2009-04-03 10:4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企业进入市场经济机制,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对质量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企业里每个职工不得不想、不能不想的问题。特别是企业的检测部门本身就是体现企业发展的一个窗口,我们检验人员的质量意识、质量行为直接代表着企业产品质量好坏的一个层面,因此提升检验职工的质量意识、质量行为非常重要。那么,怎样才能使检验人员的质量意识、质量行为贯穿到工作中去呢?

   首先,我们的检验员必须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检验。实施一个完整、有效、高质量的检验,必须建立一种积极认真的态度。常言道,态度决定一切。我们的态度问题就是影响执行力提高与否的关键。每一个检验员都要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只有这样才会形成一种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

   其次是重在执行。检验员质量意识的坚定与否,直接体现在质量检验的工作效率上。只有在工作中寻找学习机会,我们才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严把检验质量关,认真做好每一次检验,才会生产出优质的产品,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然而,如果检验工作的规章制度执行不力的话,这一切都将化为乌有!

   最后,和谐的文化、质量氛围体现在团队精神。一个企业、一个部门无疑不是一个执行团队,人是执行团队的关键要素。个人的执行力是有限,作用也是在一定的范围内。只有形成团队精神与执行文化,最大范围、最大力度的执行,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执行。团队精神在企业文化里的作用不可小视。良好的工作气氛,和谐的团队精神会带给我们轻松的工作心情、工作质量和优质的产品。

   总之,检验员素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检验的过程和结果。因此,我们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更好的避免质量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