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如何区分按新老办法采标的标准

2009-02-27 08:4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2001后11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了《采用国际标准管理办法》。按新办法采标和按老办法采标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如何区分采用国际标准的我国标准,是按新办法采标还是按照老办法采标呢?

   为了对国家标准与相应的国际标准进行比较,迅速了解它们之间的关系,对它们的一致性程度标识了解就十分重要。

    在2001年以前,我国标准采用国际标准的程度划分及代号为:

    等同采用:符号为“≡”;缩写字母为“idt或IDT”;

    等效采用:符号为“=”;缩写字母为“eqv或EQV”;

    非等效采用:符号为“≠”;缩写字母为“neq或NEQ”。

    目前,我国标准采用国际标准的一致性程度划分为代号为:

    等同采用:IDT(identical);

    修改采用:MOD(modified);

    非等效:NEQ(not equivalent)。

   按新办法采标的标准和按老办法采标的标准除了可按以上符号和缩写字母区分外,最直接的办法是从标准的封面上查看。

   按新办法等同采用国际标准的我国标准要求采用双编号的表示方法,如:GB×××××-××××/ISO×××××:××××。修改采用国际标准的我国标准,只使用我国标准编号。旧办法则无此要求。

   按新办法采标,应在国家标准英文名称的下面标出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的标识,如:(ISO7001:1990,Publicinformation symbols,NEQ)。按旧办法采标由在标准封面的标准编号下面给出采标信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