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婚纱告别了无标准年代

2008-11-10 00:00:00 江苏省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08年是个结婚高峰年。如今,新人携手进入婚姻殿堂之前,拍婚纱照已经成了幸福的“例行公事”,不过,有些“准新娘”却对影楼的婚纱感到恐惧:脏兮兮的婚纱礼服堆在那儿,有的领口、袖口一圈黑边儿,让人一看就感到恶心;不少婚纱礼服都是化纤制品,贴身穿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如果经多人穿用又不及时清洗消毒,很可能会传染体癣、疥疮等皮肤病,实在让人担忧!

    不过,这份担忧可能会随着本月实施的FZ/T81015-2008《婚纱和礼服》行业标准而消失。该标准根据目前国内婚纱和礼服的生产能力及用户实际需求,参考了国外相关标准的部分技术指标,合理选择了考核项目、试验方法等技术内容,目的是为婚纱和礼服产品的生产、销售及市场质量监督提供技术依据。该标准的实施结束了婚纱和礼服生产制造业没有行业标准的历史,有效地规范了该行业的生产、销售、检验、评比等环节。

   该标准适用于以纺织机织物为主要原料生产的裙类的婚纱和礼服,它全面规定了婚纱、礼服的生产制作要求,覆盖了检验(测试)方法、检验分类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储存等全部技术特征,同时对婚纱和礼服在产品的色牢度、基本安全技术以及纤维成分和含量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此外,该标准不仅根据婚纱和礼服的产品特点,对常规的服装外观缝制质量进行了规定,还对产品的绣花图案、珠片图案及配色等质量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标准不仅考虑到了质量,更考虑到了人们穿着的安全与舒适性,如婚纱和礼服成品中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75毫克;婚纱和礼服的pH值必须控制在4.0-7.5之间;婚纱和礼服都不得存在异味且必须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

   一袭洁白的婚纱,衬托出新娘纯洁和高贵的气质,象征着新生活的欣然开端。新出台的婚纱标准更像是一位“伴娘”,“她”引领和保护着新人双双踏上红地毯,以最优美安全的形象出现在亲朋好友面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