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三季度攀西进出口商品额突破1亿美元

2008-10-24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攀枝花出入镜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责,努力克服“8•30”攀-会地震、外贸技术壁垒、国家货币紧缩等对外贸带来的不良影响,确保攀西进出口贸易值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态势。7-9月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出口合格货物货值10959.2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74%,实现单季度进出口商品货值首破1亿美元大关。

   从进出口类别看,出口商品主要集中于钢轨、钒铁、植物产品等当地特色产品。进口商品主要是机电类产品。攀钢集团生产的高速铁路专用钢轨科技含量高,品质优良,受到美国、东南亚等地区铁路公司青睐,市场前景看好。三季度出口货值高达4118.2万美元,数量虽与去年同比略有减少,但货值却提高近10%,实现了攀钢钢轨从“卖得多”到“卖得贵”的根本性转变。金属硅、高钒铁等化矿类产品出口货值约2751.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单价也较以前有所提高。价值12万美元的海绵钛也从上海港装船启运前往西班牙,实现“四川造”高端钛首次走出国门创汇。此外,会理石榴、西昌苗木等特色农产品也使得四川石榴和组培苗出口实现零的突破,成为今年四川省农产品出口的一大亮点。

   主要进口货物机电类产品货值3756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大幅增长。从进出口商品的国别看,当地钢轨和高钒铁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日本、东南亚等发达国家或地区。进口的机电产品主要来自美国、日本等地。

   此外,三季度该局商品的检验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先后共检出不合格出口产品货值194多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近100%。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