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眉山乳品”全过关

2008-10-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眉山质监局立足乳业大市实际,对生产企业采取全方位、贴近化、信息化的科学监管,对“9.12”以来的296批4032吨“眉山造”乳制品全部实施了“批批检验”,并确保了“批批合格”、“批批不含三聚氰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在视察眉山质监局省乳检中心后高兴的指出:“在当前这场乳业风波里,我们眉山的产品是安全的,是说得起话的。”

   为确保“眉山乳品”质量安全,眉山质监局主要采取了五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深入宣贯国务院乳品监管《条例》,增强企业质量安全“第一人”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树职业道德、讲质量诚信、走品质兴企之路。二是扎根一线“驻厂监管”,督促企业严把原奶入厂验收、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三关”,杜绝不合格品流出厂门。三是切实加大质量监控力度,严格实施“批批检验”制度。督促企业对进厂原料奶和出厂乳制品做到“批批检测”,并通过质量监控网络系统实时上传检测报告,实现“检测全报告、质量全监控”。四是率先采用信息化手段,在质量监管中践行科学发展观。通过在PDA掌上电脑巡查系统中开发出乳品驻厂监管程序,对企业进行标准化的远程监管,并利用远程视频对收奶、加工等关键环节实施实时监控。五是全力提升省乳检中心检测能力,以技术优势引导眉山乳业健康发展。通过添置设施、咨询专家、组织技术攻关,眉山质监局于19日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实现了三聚氰胺的本地检测,为有效应对质量安全危机提供了强力保障,同时还积极开展质量安全的风险预警检测分析,为乳品企业改进质量水平、加快产业升级提供科学引导。(眉山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