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用标准促贸易发展“出口企业标准应用论坛”在宁波举办

2008-10-14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0日,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出口企业标准应用论坛”在宁波召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大宁、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邬和民、宁波检验检疫局局长山巍、宁波市外经贸局和宁波市经委负责人及宁波地区130多家出口机电产品龙头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以标准保质量,用标准促贸易”为主题,旨在致力于提高宁波市出口企业“知标准”、“懂标准”程度,监督企业“守标准”,激发企业“用标准”、“制标准”的热情,并进一步密切“政检”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普及标准应用。

   会上,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宁波检验检疫局局长山巍致词。王大宁认为,产品质量的高低优劣与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知和重视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企业是标准化工作的主体,既是标准化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也是标准制修订过程的主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使企业在外贸工作中学会利用标准的武器,提升产品的质量,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建立和保护自身品牌并持续发展。

   邬和民在致词中指出,标准的应用对于促进自主科学创新,自主品牌建设和自主知识产权发展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宁波的一部分出口龙头企业已经从原先的关税意识,认证认可意识,逐步转移到提高产品质量意识、标准意识,标准的应用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它既是企业组织、规范生产的依据,也是政府实施宏观调控管理的重要的技术依据。希望广大企业能够主动应对,掌握标准、用好标准,努力用标准化来占据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就能在转型升级中把握先机。

   国家认监委科技标准部专家在论坛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工作现状及发展趋势,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奇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帅康热水器有限公司的公司代表就其多年来遵守标准创造效益、促进企业发展,以及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取得“话语权”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代表们还分成两组,分别听取了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教授罗怀平关于国际标准化动态及企业如何参加标准活动的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吴珩教授关于小家电产品中国标准与国际常用IEC、UL标准的讲课。企业代表们根据各自在经营上、技术上遇到的有关标准应用的问题向专家请教。会后,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政府部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供给企业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宁波外贸企业共同进步。

    (周燕华 洪 远)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