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汉源成功端掉一非法充装乙炔气瓶黑窝点

2008-10-08 12: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2008年9月24日,正当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期间,汉源质监局接群众匿名电话举报称:“位于青富乡富贤村十一组有人非法充装乙炔气瓶”。晚上8时,经过周密安排布署,由汉源质监、工商、公安、安监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青富乡富贤村十一组一废弃石材厂冒雨进行突击检查,成功端掉了一个非法充装乙炔气瓶的黑窝点,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

   该气瓶非法充装点位于汉源县青富乡富贤村一废弃多年的石材厂内,离公路约三百米,紧靠大渡河,地点偏僻,较为隐蔽。执法人员通过前后两道门同时进入生产现场时,该窝点一中年男子在夜色的掩护下正在充装乙炔气瓶,看到执法人员从天而降,中年男子手足无措,十分茫然。执法人员现场查获非法充装的乙炔气瓶51只,氧气瓶1只,简易乙炔充装装置1套,铁桶8个,用于生产乙炔气体的原材料电石1000公斤,用于运输的轻型普通货车一辆。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乙炔气瓶充装点生产条件极差,设备十分简陋。整个生产过程,将电石放入一个密封大铁桶后加水反应产生乙炔气体,再通过一直径为约两公分的塑料管,通过压缩机,经过接口直接充入乙炔气瓶,无净化装置和防泄漏设备。乙炔气体一旦泄漏,遇明火即会发生爆炸。排出的废渣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大渡河,安全阀、压力表未经检定,所充装满的气瓶未粘贴气瓶警示标签和充装合格标签,无《气瓶充装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无工商营业执照,属非法充装,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依法将非法生产的产品、原材料及生产设备进行了异地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汉源质监局  杨雄   木各铁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