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巴中质监局领导带队到通江督查

2008-09-24 08:5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来,全国各地安全事故屡屡发生,轰动全国的奶粉事件、山西溃坝、巴中交通事故等等,给人民群众在思想上或多或少蒙上了一层阴影。安全无小事,事故的发生引起了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安全大检查的活动。根据四川省质监局的要求,巴中市质监局立即成立了安全督查组,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对食品生产加工行业和特种设备安装、使用单位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和督查活动,确保全市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

   9月18日,巴中质监局李泽林局长、傅荣建纪检组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通江县进行突击检查和督查。督查组到通江后直接深入企业检查,先后到天仙洞牛肉干厂、德福隆水厂和几家米线、粉条加工小作坊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抽取样品。泽林局长在企业检查时,每到一个企业他都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和质量安全把关情况,并与企业老板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困难,了解质监部分监管和服务上存在的问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这些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总体安全意识是好的,生产加工环境卫生条件基本符合要求,工艺流程控制较好,未发现违规使用添加剂的现象,产品质量状况待样品检验结果出来后告知企业。

   随后,泽林局长召集通江质监局职工召开了专题会议,首先通报了三鹿奶粉事件的情况,其次对此次活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体质监局干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对有可能出现食品安全的环节进行严格检查;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特别是食品小作坊使用的添加剂要严格监管,杜绝违规使用;三是处理好群众情绪,不能激化矛盾,正确应对媒体,正确引导群众;四是加强国庆节前的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节日安全、稳定;五是小作坊监管不放松,特别应加强高危食品的监管力度,加大巡查回访;六是在检查中如发现有明显质量问题必须停产整顿。

   督查组将在通江质监局的配合下开展较长期的食品企业(小作坊)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