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质监:计量“四进”倾力打造4个100%

2008-09-02 08:2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近日,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行动,即:诚信计量进市场、健康计量进医院、光明计量进眼镜店、服务计量进社区的“计量四进”专项行动,整个行动将持续至2009年底结束。

   重庆市质监局李渝志副局长介绍,诚信计量进市场,要重点解决好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和公平秤管理的问题,在有条件的市场推广在用衡器“四统一”管理,即统一配备、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轮换;健康计量进医院,要重点监督县级以上的医疗卫生单位在用医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情况,督促医疗机构加强对强检计量器具的管理,提高医疗诊断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光明计量进镜店,要重点解决好眼镜店的计量器具配备、检定以及眼镜产品进、出货验收问题,确保验光配镜质量;服务计量进社区乡镇,要重点解决好服务的问题,为社区乡镇群众免费开展血压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免费开展眼镜的计量检测等服务。

   按照专项行动方案,今年年底前重点完成“两个走进”,即诚信计量进市场、健康计量进医院,确保完成整个专项行动任务50%以上的阶段性目标。2009年,完成光明计量进眼镜店、服务计量进社区。以确保最终实现专项行动100%覆盖到全市所有有主办者的集贸市场、100%覆盖到全市所有的医疗卫生单位、100%覆盖到全市所有的眼镜店、100%覆盖到全市所有的社区、乡镇的总体目标。从而有效解决直接关系到老百姓购物、就医、配镜、生活质量和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

   重庆市质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发现有计量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时,可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投诉。(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