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黑龙江质监系统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项检查

2008-09-01 08: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决定对各地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大冬会及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工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两个前移”和食品安全区域监管“双重责任”制落实情况、食品企业动态监管数据库建立使用情况、食品安全各项专项整治和食品小企业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打击滥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供奥及供大冬会食品企业监管情况、食品质量监督检验计划实施情况等。检查的重点是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工作质量、获证企业持续保证必备条件等后续监管工作的落实、企业档案管理、小作坊监管、食品添加剂管理等项工作;重点品种为大米、酱油、醋、饮料、葡萄酒及果酒、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糕点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等。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自查、暗访、专项检查、互查等形式,对各地年初以来食品安全监管总体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黑龙江省质监局将组织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一是深入部分市(地)企业进行暗访,调查了解各地准入工作和获证企业后续监管、小作坊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二是深入各市(地)开展专项检查、组织部分市(地)间开展互查,内容包括听取各地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企业实地检查、查看各地文件资料和档案材料(电子和纸质)等。(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