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成都质监局为受灾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2008-07-09 08:4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自抗震救灾以来,该局为灾区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灾企业办理涉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业务实行上门、免费服务。

   地处都江堰的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是我国高精度机床的龙头企业,年产值约10个亿人民币。在5.12大地震中,企业死亡11人,经济损失近3亿元,老厂区厂房受损严重,实验室全部垮塌,部份技术报告、设备履历书、微机受到严重破坏。其公司建立的计量标准器将于2008年7月5日到期,由于大地震的影响,其计量标准复查换证资料无法按期报送。计量标准器一旦过期,将无法对公司计量器具进行自检。而将公司计量器具送到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将浪费公司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财力,甚至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面对这种情况企业心急如焚。

   成都市质监局在了解情况后,决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免费为其服务,以函审考评代替现场考评。从6月10起,该局安排专家组3次深入企业现场,开展网络服务20余次,帮助企业完善了6项计量标准器的技术报告及标准履历书,指导企业完成了计量标准器复查换证工作。

   7月4日,成都市规服办、成都市质监局到该企业现场办公,对其试验室计量标准申请复查换证现场进行行政审批,在企业通过考评和行政审批后,向企业颁发了许可证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