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两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呼伦贝尔

2008-07-01 10:1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万天昌副局长带对组成标准化工作组深入到根河市好里堡镇和鄂温克旗巴彦托海嘎查两地,对该市《新农村新牧区脱贫致富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和《有机黑木耳种植标准化示范区》2项国家级一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6月4日,标准化工作组会同根河市农牧水利局、市促进特色产业办公室、发改委、科学技术局、好里堡镇等领导在技术人员陪同下,来到好里堡镇有机黑木耳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菌种、菌袋培养室,认真观察,详细询问了菌种、菌袋培养实施全过程。工作组听完相关部门汇报后提出:《有机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入第六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一类项目,全自治区只有21个,呼伦贝尔市占两个,国家局和自治区非常关注。随后,工作组要求各项目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克服各种困难把示范区项目建设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制度,责任到人,强力推动项目实施,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聚集人才,确保示范区项目顺利完成;二要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包括工作标准、农业技术标准、农业管理标准体系的软件建设,并迅速推广种植户实施标准化生产,发挥示范区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让全市有机黑木耳种植、生产、加工、经营和管理过程实施标准化,实现本行业产业化。

   6月6日,标准化工作组一行来到鄂温克旗巴彦托海嘎查“奶牛饲养综合标准”卷棚、粪便处理池、饲草种植场等地,视察示范区基础建设。刚从澳大利亚参观学习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托海嘎查书记乔玉芳见到万局长激动地说:“经过近几年市、旗两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我们农牧标准化生产的服务,使农牧民通过标准化奶牛饲养,降低成本,增产、增效,迅速富裕起来,见到了实效。我代表全体农牧民表示衷心感谢。这次《新农村新牧区脱贫致富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一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我们这里建设,我们非常欢迎,我们一定按照你们标准化的要求,全力完成好示范区建设。”

   目前,两项示范区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制定了示范区建设工作制度;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例会制度及定期汇报等制度,形成协调沟通机制;制定了示范区建设3年工作计划及2008年度实施计划;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制定、采用计划;成立了相关专家组成的标准起草小组。据了解,《新农村新牧区脱贫致富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已起草、编制技术标准16项,初步形成“奶牛饲养综合标准体系”,现正着手建立“獭兔饲养综合标准体系”并组织实施。《有机黑木耳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正在筹建阶段,60万菌袋正在培育时期,6月中旬左右可长菌丝,到野外林下地摆种养。

   此行,标准化管理人员还对两个示范区中建立相关制度、数据资料管理及建立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信息管理平台等问题提出要求和建议。据悉,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已将2008年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专项经费拨付到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