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苏省>>

“邳州白蒜”将获地理标志保护

2008-06-24 10: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邳州白蒜”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经形式审查合格,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后,“邳州白蒜”将被正式批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邳州市是全国闻名的大蒜之乡和最大的优质白蒜产区之一。近年来,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大蒜作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来抓,科学规划,积极引导,增加投入,扩大宣传,推动了大蒜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邳州市大蒜种植面积达到70万亩,基本形成了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新格局,出口量和销售量均居国内首位。

   “邳州白蒜”是邳州大蒜的主打品种,种植历史悠久,应用的栽培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于2002年通过省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于2005年通过全国大蒜标准化示范区验收。示范区生产的“邳州白蒜”直径在5厘米以上,每100克含水分69.8克左右、蛋白质4.4克、碳水化合物23.6克、磷195毫克、铁2.1毫克、镁28毫克,具有个大、皮白、抱头紧、易贮存、含油高、辛辣程度适中、口感微甜、质优高产等特点,达到了“金字塔尖”的标准。

   目前,“邳州白蒜”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而且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者单位:江苏省徐州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