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扎兰屯市拟增设乳品实验室项目

2008-06-18 08:3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9日,扎兰屯市政协主席牛长岭、市政府副市长王勇代表扎兰屯市政府驱车前往海拉尔,与呼伦贝尔市质监局局长刘燕波、副局长斯琴就扎兰屯市增设乳品实验室项目进行沟通。

   牛长岭主席首先介绍了扎兰屯市政府乳业兴市、乳业富民、加快经济发展的思路,现有奶牛存栏数及日鲜奶产量,引进了伊利日处理鲜奶1500吨二期投资项目,龙头企业集团化带动全市乳品行业发展,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乳品行业发展格局。伊利项目落地后,根据奶牛头数增多和生产婴幼儿配方粉对鲜奶质量要求的提高,需要建立乳品检验实验室,对社会提供公正检验,保护养殖户、业主、企业三者利益。期间,王勇副市长对扎兰屯市质监局鲜牛奶打假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对实验室在提高产品质量、严把食品质量关方面所起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筹备增设乳品实验室项目所作的前期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

   呼伦贝尔市质监局刘燕波局长对扎兰屯市政府高度重视乳品行业发展、增建乳品专项实验室项目的决策表示赞同,认为引进伊利项目,提高产品加工能力,生产婴幼儿配方粉,提高产品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化发展,是促进扎兰屯经济发展的一个好项目。增建乳品实验室,扎兰屯市政府给予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帮助,作为主管局更应责无旁贷,倾力协助解决申请检验资质,帮助选择检验人才和进行技术培训,解决乳品实验室项目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双方领导的沟通,对增设乳品实验室达成了共识,为扎兰屯市增设乳品实验室项目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制定了实施方案,有利于解决资金、场地、设备、人员等实际问题,为尽快促成实验室开展乳品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乳制品产品质量提供了根本保障。(作者单位:扎兰屯市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