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图文]推进呼伦贝尔市标准化再创辉煌

2008-06-02 06:2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8年5月22日,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海拉尔啤酒集团召开了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颁证大会。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万天昌主持会议,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白志远和市质监局局长刘燕波出席了大会并做重要讲话,海啤集团、海拉尔蒙西水泥等十四家企业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海啤集团是呼伦贝尔市首家并且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认证企业,企业运用标准化系统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建立了以160项技术标准为主体,以33项管理标准、317项工作标准为支撑的,满足企业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需要的企业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转。通过标准化的管理,形成了事事有规定,事事有标准的企业管理制度,提高了管理效率。两年的试点中,企业能耗降低12.4%,现价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21.9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要充分总结交流企业标准化工作经验,进一步引导和推动我市更多企业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全市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白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这个证书的取得,是海啤集团的荣誉,也是呼伦贝尔市的荣誉,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把标准化的经验和做法大力推广,让更多的企业通过标准化工作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白市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各行业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加强领导,把标准化工作摆在重要的工作议程,把技术标准战略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发展总体规划,加强宏观指导和政策协调,坚持政府推动的原则,做到三个一,即: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实施,大力推进技术标准战略的实施。特别是煤炭、电力、化工、森工、冶金、绿色食品加工、进出口产品加工、旅游等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技术标准优势,要率先建立企业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转,加快标准化人才的培育,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大企业标准化知识的培训力度,加强宣传,指导企业建立标准体系,全面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刘燕波局长在讲话中对海啤集团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质监局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加强对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宣传,为企业提供更为切实有效的服务,充分发挥标准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作用,促进全市的企业以标准化的管理培育更多的名牌产品。

   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快技术标准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呼伦贝尔市质监局将以此次颁证为契机,围绕地方经济的发展,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实施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加强标准化技术基础工作,以提高企业的标准化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企业增强经济竞争力,为呼伦贝尔市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作者单位: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