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图文]呼伦贝尔市质监局抓两大安全迎奥运

2008-05-28 13:4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作会议会现场

   5月23日,呼伦贝尔市局召开了全市60多家重点企业保奥运“两个安全”工作会议,制订《保奥运、加强呼伦贝尔市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和《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动员重点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做好迎奥运确保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做贡献。呼伦贝尔市质监局万天昌副局长主持会议,呼伦贝尔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市监察局的有关领导莅临会议指导。

   刘燕波局长、斯琴副局长分别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当前迎奥运确保“两个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质监部门和全市重点企业面临的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统一领导,加强协调,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切实把保奥运“两个安全”工作切实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完善各种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必须以最科学的方法、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监管确保奥运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绝不容许供奥运食品的原料和外销奥运项目举办地的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要确保奥运期间生产加工食品安全;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确保奥运期间全市的特种设备安全安全,不发生任何事故,避免对整个奥运安全及呼伦贝尔市社会稳定会起到负面影响。

   会上,呼伦贝尔市友谊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企业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两个安全”的工作经验并对今后奥运确保“两个安全”工作做出了承诺。

   据悉,呼伦贝尔市局还成立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奥运安全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政务值班,由分管领导负总责,认真接收各旗市区局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并按时上报自治区局。除此以后,该局还制订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奥运安全值班日志,确保奥运期间质监系统的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