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固阳工商局整顿食品市场

2008-05-26 07:3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包头市固阳县工商局于5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学校而展开。一是与校方建立沟通联系制度,认真走访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加强与校方负责沟通;二是充分利用学校和各班级的板报宣传食品安全、《消法》等有关知识,并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指导师生安全消费;三是定期到各学校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实现校园内天天3·15,使宣传工作由学校进入家庭,营造安全的消费氛围;四是定期将查获的各种假冒伪劣食品摆上课堂,经常为学生们举办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及知识辨假能力;五是巡查人员加大对校内承包食堂、小卖部、校园周边等食品经营户的巡查监管力度,充分利用食品检测仪器,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行为,为保障广大青少年科学安全消费提供有力保障。

   在这次专项检查中,固阳县工商局重点检查在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地区经营食品、冷饮、水果等商品的商户,重点检查了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小食品以及饮料、雪糕等商品。截止目前,该局共开展集中检查3次,共检查经营户86户,查扣查扣超期变质小食品350袋、饮料21瓶、罐头56瓶,“三无”咸鱼13袋、泡菜50袋、小食品620袋,有效的净化了固阳县食品市场环境。(作者单位: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工商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