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一季度黑龙江农资产品总体质量较好

2008-05-26 06:3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8年第一季度局组织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省内化肥、农药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定期监督检查。结果显示,黑龙江省生产的化肥、农药产品总体质量较好。

   此次共抽样检验61家企业生产的化肥产品143个批次,合格产品140个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7.9%,比去年同期高出1.3个百分点;共抽样检验了8家企业生产的农药产品20个批次,合格产品20个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100%,比去年同期高出1.9个百分点。

   据质监部门介绍,今年黑龙江省企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产品合格率较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由于连续三年进行了化肥、农药定期监督检查和加大后处理工作力度,各企业大都加强了自身管理与监控,有力地促进了化肥、农药产品质量的提高。通过近几年对化肥、农药市场的专项整治,尤其是开展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以来,加大了农资产品的查处力度,化肥、农药生产、经营者的法制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逐步提高,促使产品质量逐年提升。今年原料上涨,使一些小型企业停产,致使定期监督检查产品合格率上升。

   据悉,对此次定期监督检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各地市局将区别情况进行处理,并监督其积极整改。各地市局还将对化肥、农药生产企业加强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化肥、农药这两项农用物资产品的质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