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图文]稳定人心 抗灾自救

2008-05-26 06: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巴中市质监局局长李泽林深入平昌、南江质监局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5月20日上午,巴中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林在平昌质监局查看办公楼在地震中的受损情况。

   “地震防不胜防,波及面广,危害程度大,但我们要从战略上轻视它,要注意稳定民心、保持稳定,要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抗震救灾上。”5月20日,巴中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林在平昌、南江质监局查看地震灾情时,对全市质监系统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作了重要强调。

   5月19日晚,四川电视台对未来24小时的地震发生情况作了预报,各单位根据四川地震局的预报对防震工作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但是担心、恐惧、自乱阵脚的现象也由此在广大干部职工中产生,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为正确引导舆论、及时稳定民心,李泽林局长于20日上午冒着余震的危险迅速赶赴平昌质监局。在途中和察看灾情的过程中,他先后三次接到朋友关于防备地震的电话。他不但没有停留反而加快了前行的步伐,并鼓励随行人员:“没事,只是预测而已嘛。”

   在平昌质监局,他详细察看了办公楼和职工住房受损情况,认真听取受灾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局班子要及时、妥善做好受灾户的生活安排。一晃已是11:40。他顾不上在平昌吃午饭,庚即赶赴南江质监局,在路边小店将就填饱肚子。在南江质监局办公楼,李泽林局长逐层查看了每个办公室的裂纹情况,要求职工观察裂纹的变化情况,及时与建设局联系进行危险程度鉴定,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撤离。

   在各单位中,李泽林局长对当前全市质监系统的抗救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相信科学,稳定民心。要关注各级主流媒体对地震的预测预报,以科学的观点、勇敢的心态对待地震;要多学一些有关地震的知识,增强对地震的理性认识,自觉加强对地震灾害的防范;不要信谣传谣,不要自乱阵脚。二是要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冲锋在前;各单位要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分队,要做好随时投入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服从上级质监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三是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政府有地震预警时,要及时做好人员疏散、安置工作,确保安全;平时,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要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尽职尽责,尤其是要抓好各类在用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按照省质监局的要求,加强食品质量检测,确保救灾物资质量;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四是要心系灾区,奉献爱心。在抓好抗灾自救的同时,要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支援”的优良传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与灾区同胞一道投入重建家园的伟大行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