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全力打造西部检测高地

2008-04-28 06:4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4月23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谢小军到市质量技术检测机构调研时要求,准确把握重庆产业特色,全力打造西部检测高地。

   据了解,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仅整合成立两年,在计量检测能力方面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90项,能开展长度、温度、力学、电磁等10大类362项计量检定、411项计量校准及5项商品量检测;在产品质量检测能力方面,能够检测的项目达1330项,主要检测产品为建材、农资、食品、轻工、化工、机构、能源产品、危化品等。特别是该市洗涤用品检验、天然气大流量实流标定装置、CNG加气机检定等多项服务经济的项目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有的甚至进入了世界先进水平。

   经调研,谢小军副市长认为质监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三大科技平台”的要求,技术装备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在西部地区的主体地位和“检测航母”功能作用初步显现,特别是在围绕区域特色经济和地方产业特点,大力发展优势项目和特色项目,抓出了亮点。

   谢小军副市长还表示,在“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洗涤用品、农副加工产品及调味品、客车、摩托车等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持续发展的同时,需主动联合有关区县政府,花更大力气争取有色金属及矿产品、皮革制品、纺织品、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产品、节能产品、微电子产品等国家级检测中心(站)落户重庆,打造地方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发展企业急需的技术检测公共平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