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图文]重庆市质监系统打响奥运食品安全保卫战

2008-04-21 08:1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4月18日,该局召开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水平,举全系统之力保障奥运食品安全。

   根据部署,重庆市质监系统4月底前重在摸底和动员部署,全面摸清奥运食品的生产企业、备选企业、配套企业数量及状况,确定监管人员和检验机构的任务、责任;5至9月重在集中整治,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对违法生产加工食品的企业予以震慑和打击,市质监局将组织督查。其中,8月8日奥运开幕到9月17日残奥会闭幕是重点时段。

   重庆市质监局要求,各区县质监局一把手对食品安全负全责。凡是辖区内存在供奥运食品的生产企业、备选企业、配套企业而未及时发现的,监管不到位的,或是辖区内于奥运前夕出现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失职、渎职严格追究一把手的过错责任。

   重庆市质监局何清泉副局长强调,要以保障奥运食品安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她要求,第一、要全面推进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第二、要深化食品小作坊监管,切实提升小作坊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第三、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同时,还应加强监督抽查工作,掌握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加大执法打假力度,保障全市食品质量安全。

   会上,重庆市质监局分别与各区县质监局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书。会议还对16个先进集体和3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