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专项检查指导液化气充装单位

2008-04-10 06: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液化气瓶的安全与否,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规范各液化气充装站的行为,3月16日,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万天昌副局长带领特设科及检验机构相关人员对阿荣旗、莫旗、扎兰屯市的共10家液化气充装站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液化气充装单位的关于安全工作汇报后,认真检查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特种设备登记建档及定期检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及演练等,并在充装现场检查了充装前检查记录、充装重量复查记录等。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比较好。但个别液化气充装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使用的计量器具、浓度报警仪等,长期不检定或超周期检定;有的站点充装过程不规范,不抽取残液;有的对充装前后不进行认真的检查;有的没有安装超装自动切断气源装置等,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一是安全工作要在细微处下功夫,在关键点下力气;二是要更加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及各项规章制度,并使之能有效运转;三是进一步做好液化气站的气瓶产权转移工作,以此规范液化气市场秩序,确保站内各种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和汽车槽车充装安全。同时对各充装单位在安全工作中能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如成立专门的安全管理部门、建立较全面的安全管理体系、制定相应的应急救援机制,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的给予表彰奖励等。

   检查中各液化气充装站负责人一致认为这次检查非常及时,对提高社会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触动很大。并表示将规范生产秩序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把好钢瓶充装前后的检验关,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者单位: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