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2008年肇东市质监护农 “春雷行动”式启动

2008-03-17 08: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按照黑龙江省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总体部署,3月9日上午,肇东市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启动仪式在三道街百姓超市至四道街兄弟家电城门前举行。市人大副主任田久学、市政府副市长何双、市政协副主席赵树斌以及市农委、市经贸委、市工商局、市广播电视局、市联社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真杰主持。

   2007年,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全局之力,开展了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围绕农民需求,强化执法,突出服务,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为确保2007年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肇东市质监局继续把工作的主战场摆在农村,从3月9日到5月31日,利用80天的时间举全市质监系统之力再打一场内容比去年更多、声势比去年更大、范围比去年更广、服务比去年更有效的质监护农“春雷行动”。

   据悉,在今年的“春雷行动”中,肇东市质监局将重点开展农资打假、普及农业标准化、免费检验检测、严查短斤缺两计量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优质农产品质量认证、扶贫解困、普法宣传、重点产品整治和全方位评议等十项活动,全省质监系统所属技术机构将全部敞开大门为农民提供15项免费检验检测服务。

   为切实把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兑现免费服务承诺,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帮助农户致富增收,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员参战,成立了15支队伍。其中6支执法打假服务队,深入乡镇、村屯开展农资打假活动;3支专家技术服务队,抓住农时,利用备春耕有利时机,深入到乡镇村屯、田间地头开展法律、科学种田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把科学知识送上门,将优质服务送到家;3支农业标准化宣传队,开展“农业标准化下乡”活动,加快农业标准化知识的普及,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推动各地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1支特种设备隐患排查队,负责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1支重点产品专项整治队,开展5类重点产品的专项检查;1支新闻宣传队,全面及时报道“春雷行动”进展情况。通过15支队伍的有效工作,确保“春雷行动”在全市每个城镇村屯全面铺开。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黑龙江爱农复合肥料有限公司领导代表全市涉农生产经销企业发出了保证生产销售优质农资、保证公平诚信经营的倡议书。启动仪式后,田久学、何双、赵树斌及相关部门领导参观了现场咨询服务台和涉农生产经销企业展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