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绿色发展 长青之道

2008-02-29 10:5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7年注定是一个充满着机遇、挑战的年代。激荡近30年的改革开放带来了社会发展潜力的迸发,中国商道在与现代经济的融合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全球化的风生水起让世界各国都身处国际竞争的环境当中,这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思考:中国企业如何取势全球,赢利世界?如何在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制衡中实现双赢?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旗帜鲜明的提出:必须要选择与新的商业环境匹配的发展战略,培育绿色领导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才能够引领企业和行业真正走向基业长青。

   张剑秋以中国乳业为例对新商业环境的探究和剖析。他指出:目前的中国乳业正面临着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以及因高速发展带来的资源和生态方面的诸多问题。但“发展带来的问题,只有用更加适度的发展来破解。”张剑秋介绍:多年来,伊利集团始终坚持“速度与厚度”并重的发展方式,同时致力于培育自己的“绿色领导力”,追求“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三位一体,即尊重和保护环境,追求安全和健康,不对资源进行掠夺式开发,充分尊重所有相关合作伙伴的长远利益,以实现大家共同的可持续发展。

   对持续发展的坚持最终使伊利在行业中率先完成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并跨越了行业发展的重大障碍:2007年上半年,伊利集团在行业内率先完成了产品结构的战略升级,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业已超过伊利业务总量的40%,并一举成为中国首家产业结构与国际接轨的乳品企业,不仅标志着中国的乳品企业开始摆脱单一产品结构带来的巨大风险,同时也为行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做出了表率。

   “我们应该以更加客观的角度审视商业环境之变。这种审视有助于我们远离浮躁,致力于全面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正因为如此,领军企业在商业环境变化中所坚持的发展战略及所培育的领导力基因,才会被时代选择!”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如是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