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发挥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推进企业发展

2008-02-21 07:4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2008年1月18日召开的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标准化协会年会暨座谈会上获悉,海拉尔标准化协会一年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加快海地区农牧业产业化。海拉尔区政府承担,技术监督、农业等部门承办的奶牛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和高寒地区无公害蔬菜示范区项目通过国家级验收,在海拉尔区政府被国家标准委授予“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进单位”受到了表彰的基础上,并在海地区推广了两个示范区项目的成功经验。海拉尔区标准化协会借此良机,开展项目经验的推广。经过努力,目前海地区已建成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9个(分布在奋斗办、建设办和哈克镇),建成标准化牛舍1100余栋,机械化挤奶站21个,奋斗奶牛小区荣获“全国奶牛养殖示范区”称号。同时,海地区无公害蔬菜认证范围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无公害蔬菜供应市内和俄罗斯等国内外市场,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协会还积极帮扶企业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协会重点指导和帮扶海啤集团按照《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的要求,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建立健全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并付诸实施,使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均实现标准化管理,且企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于2007年8月份被国家标准委评为“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这为企业提高整体竞争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跻身标准化管理先进行列迈出了重要的步伐。

   根据地方产品特色,协会还全力推进企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速冻羊肉卷和风干牛肉干等是地区特色产品,且属于市场准入产品。在没有国标、行标和地方产品标准的情况下,协会根据市场准入的要求,根据相关规定,指导帮助呼伦贝尔元盛食品有限公司和海区金海清真冷冻厂等企业制定了《速冻羊肉卷》等企业标准,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技术咨询服务,为实现特色产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全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在去年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质量兴区十年规划》的基础上,以标准化工作为基础,全面开展了“质量兴区、名牌兴企”的具体工作,在制定详细的培育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培育措施的基础上,协会加大了对重点企业开展重点培育,经过服务帮扶,海啤集团11。P啤酒第二次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2007年内蒙古名牌产品”称号,为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快速发展、赢得市场占有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协会还全面开展了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标准的宣贯和培训,保证标准的有效实施,帮助会员更新技术知识,积极为会员提供资询服务,拓展市场,发布市场信息,推荐行业产品,帮助会员提高产品知名度,组织开展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建立为行业服务的公共有效服务平台,为提高企业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基础作用和规范社会管理的作用。

   据悉,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万天昌副局长、海拉尔区政府斯日古楞副区长出席年会,对协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会管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海拉尔区质监局  温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