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攀枝花市东区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

2007-12-17 07:5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从攀枝花市东区质监局获悉,自今年9月开始,攀枝花市东区全面启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东区质监、工商、卫生、商务、药监等部门组织专门力量,逐街逐巷、挨铺挨户地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整治期间,对百姓关注的食品加工企业及小作坊进行建档和分类整治,对未取得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而擅自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的无照经营行为予以查处,限期取证;对证照齐全但暂时达不到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要求的,采取公开承诺、限期整改、责令停产等措施,进行整治和监管。目前已与49家小作坊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为38家小作坊提供技术及政策支持,指导小作坊合理投入50余万元进行基本生产条件改造。

   同时,重拳出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窝点”,对猪肉、食用油、生鲜牛奶、节日食品市场、学校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品种、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的力度,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小食品等违法行为。

   此外,发放食品进销货台帐,建立健全索证索票验收制度和购销台帐制度;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销售人员备案管理制度,推进“规范药房”建设,强化医疗机构自制制剂管理,查处医疗器械类案件11起,取缔药品医疗无证经营13户,查处违规药品广告39起,并对药品经营单位进行质量管理规范(GSP)跟踪检查;加强生猪屠宰场检查,组织42家牛羊屠宰户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确保生鲜肉类食品安全,对酒类经营商户酒类经营许可证、酒类流通随附单、酒类购销台帐、假冒伪劣酒等进行严格检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假冒劣质农资进行没收销毁处理,对动物及产品检疫做到产地检疫率100%,屠宰检疫率100%,对检疫出来不合格的畜产品无害化处理率100%。

   截至目前,已建立辖区内3482户食品经营者电子台帐和112家食品生产企业档案,建成11个“食品安全示范店”和1个“食品安全示范点”,城市食品市场、超市以及街道(镇)、社区食杂店、学校食堂100%建立起食品购销台帐,立案查处20余起食品违法行政案件。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