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肇东表彰农业标准化高产示范户

2007-12-14 08: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肇东市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农业标准化高产示范大户表彰奖励大会在市影剧中心召开。肇东市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中30位优秀的农业标准化高产示范大户和22位支持质监工作的各乡镇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黑龙江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贵宝、监督处处长杨福星、标准化处副处长郝兆军、绥化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少军、肇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霈霜、肇东市质监局、农委、天利种业有限公司的领导,以及全市22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和500多名农民参加会议。会议由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真杰主持。

   在今年4-5月份开展的肇东市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中,肇东市质监局在全市培养了2165户农业标准化示范户,每户示范户平均耕种40亩以上,全市农业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了8万亩以上。该局组织质监人员指导他们选用良种、科学地组织生产,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效果:示范户玉米亩产平均达到了750公斤以上,其中部分示范户亩产达到900公斤以上,亩产上限最高达1028公斤,亩产平均增幅20%,最高增幅达到37%,按现在单价1.00元/公斤计算,实施标准化种植每亩可实现最低增收120元,最高增收248元的经济效益。

   为进一步鼓励和调动全市广大农民进行标准化种植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全市农业标准化工作,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肇东市天利种业有限公司决定联合对优秀的农业标准化种植高产示范大户进行表彰奖励。经各乡镇推荐和评审组在示范户玉米脱粒现场实地严格评比考核,最终评出了30位发挥示范作用突出的优秀农业标准化高产示范大户,并给予表彰奖励。会议同时对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期间对质监部门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22个乡镇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肇东市质监局还宣读了关于聘请全市农业标准化示范户为技术指导员、标准示范推广员、打假义务监督员(即“三位一体”示范户)的决定,并为示范户代表颁发了聘书,充分发挥农业标准化示范户的典型引带作用,强化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据悉,“三位一体”模式是农业标准化推广工作中的一种创新模式。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充分调动广大示范户实施标准化种植的积极性、带动和引导更多的农民从事标准化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现肇东市从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跨越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贵宝和肇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霈霜等领导还对今后肇东市农业标准化推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徐鹏 乔福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