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广安质监局 念好“三字经”

2007-11-23 08:1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四川省广安质监局着重念好“教”、“罚”、“促”三字经,使企业管理者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入脑入心,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意识。

   “教”就是教育培训。广安质监局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对全市所有的食品加工企业业主都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广安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条件》地方标准,让企业业主真正认识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明确要求企业不准使用非食品原料、不能滥用食品添加剂、不能使用回收食品做原料,更不能在食品中掺杂使假。

   “罚”就是通过查处典型案件,达到查处一家、震慑一片、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通过处罚让企业业主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入脑入心。专项整治期间,广安市质监局加大了执法检查的力度,对于无证无照生产者从严从重打击。广安市邻水县石永小灶高梁酒厂和邝林祥酒厂属于“三无”企业(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环境很差,没有必备的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无生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根本不具备生产白酒的条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危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安市邻水县质监局主动与工商、卫生等部门联系,召开联席会议,后采取联合行动对这两家酒厂进行了取缔。通过取缔这两家“三无”酒厂,教育了该市相同的其它白酒生产经营者,规范了整个白酒生产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促”,就是通过制作悬挂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随时提醒企业业主和管理人员,让其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入脑入心。广安质监局在全市所有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显要位置悬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牌》,明确质监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职责和举报电话,实现了社会对质监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有效监督,这一做法后来在全省推广。同时,广安市质监局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四川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食品生产加工化验室管理规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原材料进货检验制度》、《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出厂检验制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生产销售制度》、《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卫生规范制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开业歇业报告制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明细表》等统一制作好,然后分发到企业进行悬挂,让企业业主和职工在平常的工作中能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入脑入心。   (广安质监局 彭建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