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青海省>>

青海 建机制 抓规范 促落实

2007-11-21 00:0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青海省质监局获悉,11月13日下午,青海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检查西宁地区小作坊、小餐馆和超市专项整治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骆玉林副省长出席会议后,深入实地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坚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深入,一手抓机制,把取得的成果巩固提高,把好的做法总结推广,抓紧建立和完善两个链条、一个体系和一个网络的长效监管机制。

   第一,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监管到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要严格依法全面监管,消灭监管盲区,确保监管区域产品质量安全。要积极研究探讨解决好定点屠宰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问题。加强农兽药管理,彻底杜绝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农兽药违规销售、使用问题。抓紧制(修)订迫切需要的地方质量标准,尤其要抓紧补充、增加地方食品卫生标准、农药残留量标准和生猪屠宰环节相关标准。

   第二,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严明执法。各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运用《特别规定》这个法律武器,对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和顶风作案的行为,一定要依法严肃处理,形成强大的威慑,对典型案例要进行公开报道,告知公众,形成舆论监督。

   第三,要切实加强相互合作,密切协同配合。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协同意识。对于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尽心尽责地做;对职责规定不够清楚,但又与本部门有关的事情,要积极主动去做;别的部门已经在做的工作,要积极配合;需要提供帮助的,要积极给予支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落实好各项整治目标任务。

   第四,要认真总结经验,注重建章立制。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认真总结,形成制度和机制,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同时,要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加强全过程监管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执法检查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行为整治与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把加强宣传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逐步建立起“两个链条、一个体系、一个网络,核心是可追溯”的监管机制。

   第五,要全面进行自查,做好补漏拾遗。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并认真进行自查,组织好“回头看”活动,及时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要向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提交自查验收合格报告,整理好档案资料,做好迎接国家验收的准备。

   第六,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质量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加强整治成效的宣传,以事实说话,用数据宣传,靠典型带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果。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报道成果,也要及时揭露、曝光一些制假售假的重大违法案例,形成舆论氛围,促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青海省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