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青海省>>

青海省质监局为青海清真食品走出国门助力

2007-11-08 00:0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青海省质监局获悉,2007年11月1日至3日,中国(青海)国际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在西宁市城南新区举行。为保证展会期间的食品质量,青海省质监局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思想,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在组织展品、政策咨询等方面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服务。

   一是严格审查,确保展品质量。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在产品质量和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中,把做好清真食品的质量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前安排部署,提前指导督查,对地方政府推荐、企业申请的参展食品,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的各项规定和组委会的要求逐项审查。据悉,该局先后5次派人到参展食品比较集中、特色比较明显的西宁、大通、循化、化隆等地现场进行督查,保证了参展食品的质量。

   二是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参与。这次清真食品展览会不仅是青海省首次举办,也是全国第一次举办,是对外展示青海省清真食品的一次好机会,也是促进青海省清真食品企业发展难得的一次机遇。为此,在展会筹备期间,质监局从积极鼓励企业参展,为企业参展创造条件,且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凡是地方政府推荐参展的食品企业,在坚持质量的前提下,在办证审查、标识发放、样品检验等方面尽量缩短时限,简化程序,为企业充分准备参展提供了便利,创造了条件。

   三是解答释疑,服务一线。这次展会参与企业多,外商多,搞好现场政策咨询解答既是办好展会的重要的方面,也是质监部门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根据组委会的要求,质监局不仅制作了大幅宣传标语牌,印发了省名牌企业名单,而且专门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派出专业人员,解答客商的询问。据不完全统计,从展会开始到现在,已解答外商和国内客商提出的政策性咨询、食品生产企业状况咨询42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