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一手抓巩固 一手抓深入

2007-11-06 13: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抓巩固  形成机制  走向规范
抓深入  消除盲区  不留死角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督查组对海拉尔区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后,按照10月26日吴仪副总理在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二次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海拉尔区分局继续加大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截止日前,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63家,获得QS认证企业总计61家68张证书,因经营、换证复审不合格等情况上报待注销11家13个证,获证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100%加贴QS标志;食品生产小作坊102家(其中面食类占40%,豆制品类占20%,肉及肉制品类占30%),占全部食品生产企业的62%,其中签定质量安全承诺书的91家,占小作坊总数的89%,11家由于证照不全且生产条件极差又无法改善已责令停止生产,报政府处理。

   在十类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包括家用电器、儿童玩具、劳动防护用品、汽车配件、低压电器、建筑钢材、人造板、扣件、电线电缆、燃气器具等)的整治中,对辖区进行全面清查,对本地区仅有的2家生产配电柜的厂家全部建立质量档案,建档率达100%。

   专项整治工作的全面深入,为年底前完成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和量化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树立质量——企业第一责任者的责任意识,建立起保证质量安全、提高质量水平、保障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工作,要坚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深入,做到巩固完善与深入推进并举。抓巩固,就是要把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形成机制,养成习惯,走向规范。抓深入,就是要认真总结整治经验,扩大整治范围,消除盲区,不留死角,真正建立履盖全社会的产品质量监管网络。(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海拉尔区分局温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