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巴中:“世界标准化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2007-10-20 06:4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巴中质监局按照省局要求,围绕当前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系巴中实际,积极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一是开展咨询服务活动。9月14日,在巴州、平昌、通江、南江四个城区这设立世界标准日宣传咨询台4个,就标准的概念、推广应用、重要意义以及标准对人与社会的影响和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广泛的宣传。共印发了相关的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二是进行广告媒体宣传。在人口密集的闹市区及主要街道和交通要道悬挂“标准造福人与社会”、“完善标准体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标准是环境保护人身安全健康促社会和谐的基础”等标语23幅。在《巴中日报》上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标准与人类”公益性广告宣传;结合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录制了世界标准日宣传资料,并在巴中电视台进行为期一周的流动播放。

   三是“走出去”宣讲。结合《特别规定》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标准知识宣讲,接受企业咨询,指导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同时,结合执法检查,深入到食品、建材、饮料生产企业以及市场超市进行标准、标识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强化经营者的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此外,组织标准知识宣讲4场,接受宣讲人数达1000余人。

   四是“请回来”交流。召集部分企业代表和质量检测机构技术人员100余人,围绕“标准造福人与社会”进行讨论,交流推广应用及宣贯标准的经验与做法,并为主管部门的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多种形式的咨询、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面,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标准化意识。(巴中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