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加强能源计量监督管理

2007-09-27 00: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计量与节约能源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2006年以来,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强能源计量监督管理,推动企业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7年9月,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批转了《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用能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增质增效工作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以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呼伦贝尔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好节能降耗关口,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并结合呼伦贝尔市对节能降耗减排的宏观调控,从能源计量监督管理方面提出了服务范围和实现目标。

   《实施意见》要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在标准、计量、认证、质量监督管理、特种设备监管等方面的管理职能和技术优势,加强能源计量工作,促进节能降耗增质增效。通过发挥标准为技术法规的政策引导作用,大力推广节能环保标准和先进技术标准,引导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工艺、设备,改进产品设备;针对重点行业、重点用能企业大力开展能源计量服务活动,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能源计量检测体系和计量管理体系;通过推行效能标志产品认证工作,大力推广绿色产品和节能产品的使用;通过市场准入把关和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淘汰落后的产品和设备,限制高耗能、高污染产品的生产、销售;通过对特种设备的监督管理,减少锅炉等高耗能特种设备的能源消耗;通过实施名牌战略和推广先进的质量成本控制方法,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节能环保型道路。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给予企业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积极推动节能降耗增质增效工作,把新型工业化和能源计量作为计量工作的主站场,着眼于增强我市产业、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把工作重点调整到解决企业节能降耗、工艺控制、质量检验、生产经营遇到的计量问题上来。

   目前,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推进企业节能降耗增质增效服务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实施意见》的出台,将为今后呼伦贝尔市节能降耗减排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佟晶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