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肇东质监局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

2007-09-17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肇东市滨帆蓄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起动型铅酸蓄电池”产品获得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目前,肇东市已有16家企业19种产品通过采标验收并获得采标标志。肇东市于1999年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消灭无标准生产工作,荣获“全国消灭无标准生产先进县”称号。

   近年来,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把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来抓,把采标计划纳入了肇东市经济发展的近期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特别是肇东市保质量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肇东市质监局认真贯彻“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为主,分类指导,国际接轨”的采标工作方针,成立了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的采用国际标准领导小组,制定了采标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措施,努力开拓采标工作新局面。

   工作中,肇东市质监局通过加强对企业采标工作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对采标工作的认知水平和采标意识。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他们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对一些基础薄弱的中小企业,积极提供标准化服务,引导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对标准化工作基础较好的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企业标准体系,实现生产经营全过程标准化管理,争创“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鼓励非公有制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使用采标标志;支持技术力量雄厚的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产品竞争,提高自主创新和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力。

   采标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肇东市域产品的质量和管理水平,减少了市域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技术性壁垒,提高了市域产品的知名度,为市域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黑龙江省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乔福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