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包头质监局:强化作风建设 服务经济发展

2007-09-11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强化作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主题活动,认真查摆和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了质监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性,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成立了质量技术监督局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达负总责,定期专题研究主题活动具体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责任、督查指导“四到位”,切实保证了每个阶段的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管理创新能力。一是建立、修订了党务、廉政、政务、事务、行政执法共50个规章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严明工作纪律。二是创新管理模式,增强内部活力。目前,该局正在建立ISO9001质量体系,使全局管理突出预防为主、注重过程控制,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办事效能,实现机关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三是建立“和谐质监“、营造“和谐社会”,正确处理各种矛盾,更好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了质量技术监督网站建设和局域网办公自动化建设,把行政执法纳入现代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求意见深入广泛,效能监察落实到位。结合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主动上门向市人大、政协、纪检委、纠风办征求意见,并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深入企业、基层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分别主持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深入走访了上百家企业,调查了解干部职工在履行职责、行政执法、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有的放矢地抓好各项工作,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纪检组和纪检监察室加大各项制度的落实力度,加强对全系统各级质监依法监管、提高执法水平的监督检查,以此推动服务水平、服务效能的进一步提升。

   把着力点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求实效上。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抓好自身的整改工作,结合各单位、各科室查找出的问题和全市“强化作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下发的《全市“强化作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主题活动千户企业和万名群众问卷调查评议情况的通报》,先后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强化作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主题活动整改措施》。在落实整改上,党组始终坚持边查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各单位也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地落实整改,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得主题活动真正取得了实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