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广安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

2007-08-28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规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加经企业自律意识,倡导诚信经营,确保食品安全,引导大众消费,四川广安市邻水质监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努力探索“企业自律、引导消费、舆论监督”的食品安全监管新路子。

   首先,邻水质监局根据省、市、县有关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结合邻水实际,制定了《食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就企业的生产条件、质量管理、标准化管理和计量检测、生产经营档案、等极评定(共分A、B、C、D四级)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使信用体系建设评定工作有章可循。

   其次,根据邻水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实际状况,该局确定了存在食品安全高风险的饮料行业为诚信体系建设的试点行业,并对纳入试点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就食品安全、信用、诚心信经营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建立诚信经营档案,同时将试点企业的基本信息、监管信息、警示信息等全面汇总后建立信用档案。经邻水县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初选后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四川美景实业有限公司等八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纳入县政府试点企业名单。为加强社会民众及舆论监督,邻水县政府还颁发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企业”的牌子悬挂在试点企业,并通过电视台等进行大力宣传。

   试点工作结束后,邻水质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全面推广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目前,邻水质监局正加紧指导、帮助四川美景实业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地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望近期通过县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评审,获得“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A级企业”的称号。(广安质监局食品办 彭建平    邻水质监局  刘翠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