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广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2007-08-23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安市质监局认真落实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7月17日以来,质监部门共出动人员1000于人次,车辆500余次,发放企业整改通知书300余份,责令9家食品企业停产整顿被,取缔2家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为了准确掌握广安食品企业的现状,广安市质监局动员全系统的力量进村入户,深入到每一个企业,搞好食品企业的普查工作,同时对普查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发现普查遗漏的通报批评,遗漏情况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目前,广安已基本完成了对全市食品企业的普查建档工作,搞清了全市的食品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调查表明广安共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799家,其中食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73家,占9.14%,无生产许可证的726家,占90.86%。799家企业中有白酒企业242家、植物油153家、挂面116、糕点203,以上四类企业共计714家,其它85家。广安质监局将以上4种产品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产品。

   为了便于监管,广安质监局对所有食品企业进行分类,其中管理较好,质量安全风险系数小的划分为A类企业,共有160户;生产规模较小,管理水平一般,存在一定质量安全风险的划分为B类企业,共有112户;存在较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的划分为C类企业,共有527户。对于A类企业要求一年要巡查1-2次,B类企业要巡查3-4次,C类企业要巡查5-8次。全市799户食品企业中,有出厂检验能力的160户,不具备出厂检验能力的有639户。

   在普查的基础上,广安还建立了食品生产企业红黑榜,对管理规范,技术先进,产品质量好的企业列入红榜,大力宣传;对生产环境差、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的企业列入黑榜,加强日常的监督整改。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质监局统一向社会公布,进行曝光。全市第一批分别有25家企业列入红榜和黑榜。目前,列入黑榜的25家企业有9家被责令停产整顿,有2家被取缔。(广安质监局食品办  彭建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