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敖汉旗召开全旗烟花爆竹质量工作会议  

2007-08-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敖汉旗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全旗烟花爆竹质量工作会议,3个有关乡镇分管烟花爆竹企业的负责人和5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质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讲授了烟花爆竹品种和分级,重点强调了产品及包装标识标注问题;聘请赤峰市质量计量检测所烟花爆竹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分析讲解了烟花爆竹生产过程中在标准应用时容易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通报了全旗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状况,要求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无检测手段的企业通过委托检验等方式确保出厂产品质量。  

   同时,公布了《敖汉旗烟花爆竹质量管理办法》。据悉,《敖汉旗烟花爆竹质量管理办法》是敖汉旗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敖汉旗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根据《产品质量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制定的。该《管理办法》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和运输环节都进行了规范,特别对烟花爆竹的原料、产品质量检验、产品标识及包装、产品出厂合格证等内容做出了具体规定,并明确了质监部门在烟花爆竹质量监管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提出了下步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思路。

   这次烟花爆竹质量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促进敖汉旗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的提高和烟花爆竹产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一定作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质量技术监督局张莫然 迟迎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