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质量保证求生存 技术创新促发展

2007-07-31 17: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7年7月中旬,由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何毅副处长一行组成的审查组来到额尔古纳市,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状况进行调查。期间,自治区审查组来到莫尔道嘎,对内蒙古莫矛酒业公司生产环境条件、工艺及实验室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对该企业能够具备优美的环境、完备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检验设备、科学的管理方法及优质的产品给予了高度地评价。

   据介绍,莫茅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自建厂以来,一直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引进我国最优秀的制酒企业的先进工艺,以东北特产优质高梁、小麦、玉米、小米、大米、豌豆为主要原料,以大兴安岭无污染矿泉水为浆,严格控制工艺流程,按照产品标准组织生产,坚持传统工艺与先进技术相结合,严把各道工序质量关,酿造出“莫茅牌”系列白酒。1995年“莫茅牌”白酒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优质白酒”,2001年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总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在饮食消费品行业中,白酒生产企业,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改革开放以来,白酒生产企业星罗棋布遍及全国各地,多达3万多家,近几年经过残酷的市场竞争和生产许可证制度的筛选,截至2006年底,全国白酒获证企业共计8472家。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2007年白酒生产许可证基本停止发放,获证生产企业再经严格审查,最终将有6000余家白酒企业允许使用QS质量安全标志,意味着2400多家白酒企业将被淘汰。莫茅酒业抓住莫尔道嘎森林旅游业蓬勃发展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更新观念,创新技术,完善各项质量保障体系。

   近日,莫茅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质监局两级QS质量安全认证考核验收,再度提升了莫茅酒的市场地位。(额尔古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闫双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