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质监局组团赴成都 考察服务城乡统筹发展经验

2007-07-25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3日,重庆市质监局率团赴成都考察服务统筹城乡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作法。成都市质监局在该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向重庆局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在城乡统筹方面所做的工作。
   成都市委政研室蒲发友处长在会上作了《实施城乡统筹,推进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成都实施城乡统筹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成都市从2003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解决“三农”问题入手,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坚持“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其主要做法,一是以推进工业向集中发展区集中,以推进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以农民向城镇集中三个集中为核心;二是更大限度依靠市场,用优市场资源,用好民间资金,用足外来资本;三是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稳妥地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成都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开宗同志就质监工作服务城乡统筹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成都局在工作中一是以农业标准化作为质监服务统筹城乡的重要抓手,建立符合成都农业发展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引导大型企业、优势产业建设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二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分类帮扶,为企业申报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促进工业反哺农业;三是强化对现代服务业标准化的帮扶力度,特别是农家乐和旅游业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推动市场主体发展现代农业建立和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工作力度。
   重庆市质监局局长张宗清同志在认真听取了经验介绍后表示,我们将以向成都局学习为契机,围绕助推“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重庆的“314”总体部署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思路目标,加快“科技兴检”步伐,做强技术手段,做宽检测领域,做大技术机构,在提升检测服务综合竞争力上实现突破;加深推进质量振兴工程、名牌战略、标准化战略,增强与发展的关联度,提升总量,扩大影响,在服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水平上实现突破;加强“人才强检”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推进人才引进,培养领军人物,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上实现突破,全面提升质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性和贡献率。
   会议由成都质监局局长杜宗同志主持,重庆和成都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部分区县质监局主要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